看過泰國的拉子電影 Yes or No之後,最近跟幾位朋友聊到這部片時,我發現很有意思的是:看過的人評價都是「滿不錯的」,甚至「超好看」;而還沒看過的,也都從朋友那裡聽到很高的評價,很期待可以看看這部片子。


    看完這部片子之後,我把它跟其他的一些拉子電影來思考,甚至跟我自己喜歡的那幾部像是:自梳、面子...甚至最近常被人拿出來討論,而我也滿喜歡的「幸福拉警報」,我發現Yes or No這部片確實有它吸引人的地方。


    第一、它具備了愛情電影中最重要的要素。帥T美女。


    我之所以不說帥T美婆,是因為女主角在剛開始不僅是異女,甚至還可以說有點"恐T症"。Yes or No裡面的選角,大概沒有人會有異議吧?有人不喜歡"自梳"劉嘉玲的扮像,有人嫌"面子"的T太矮,最有爭議的就是"蝴蝶"何超儀被嫌太老,不配那個小T。那Yes or No的選角應該大家都沒話說了,T夠帥夠瘦夠高,身高170cm,而女主角身高154cm,是T會喜歡的類型,兩個人站在一起就算女主角穿著將近十公分的高跟鞋,站在T的旁邊,也還滿協調的。帥T美女,基本上已經吸引一半的觀眾了。


    咪咪看完這部片子之後,我跟她說:怎樣,那個T有帥厚?咪咪說:是還不錯啦!!不過有些角度"厚道"真的很嚴重ㄟ!!大概只有咪咪有"異"見吧!!


    第二、它夠簡單。


    同志這條路本來就已經不好走了,不管出櫃的還是沒有出櫃的,大家總還是要面對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同志片子不管結局是喜劇還是悲劇,整體來說還是滿沉重的。有一些問題,雖然存在,不過實在不願意去觸碰、面對。


    所以,像Yes or No這樣一部簡單的電影,確實會吸引人的。


    它沒有要探討太大的問題,就只是一個女生敢不敢、有沒有勇氣為了自己喜歡的人,去面對來自周遭的眼光及壓力。所以當最後女主角小佩跟小芹說:我害怕、我迷惑,我怕媽媽生氣,怕朋友取笑,怕大家異樣的眼光;但是我現在知道了,如果我再害怕就會失去你,而我不想失去你。很多T掉這一段話時大概整個飆淚吧!!


    第三、歌好聽。


    這部片的主題曲、插歌,應該都是為這部片量身訂做的,所以不管是歌詞還是曲調都非常吸引人,特別是歌詞,更是清楚的寫出想愛不敢愛的痛苦。應該很多人看到歌詞都會心有戚戚焉吧!!


    第四、曖昧。


    如果一部片子一開始兩個人就愛得你死我活,或許並不會那麼吸引人,一個恐T的女生,開始對T產生情愫,甚至跟好朋友吃醋,又害怕面對男友及家人,當T鼓起勇氣勇闖女生家時,她卻在母親面前直接拒絕T,然後最後她鼓起勇氣去找T,說出心裡的恐懼。這些在現實生活中,或許是很多人都有過的經驗,所以特別容易感動人。


    第五、有趣。


    除了兩個人的戀情之外,導演也加入了一些好笑的橋段,譬如說小寶Gay的角色,以及小芹的老爸最後看到小佩來找她時,跟員工說:你去跟小姐說她老婆來找她。看到這段,還真想去抱抱這位老爸呢!!


    我想,這部片子確實是可以看看。特別是年輕的小拉拉,可以去看看。


    前面寫的是這部片子的正面之處,現在要來聊聊另一個部份。


    我要說的並非這部片的不好的地方,而是這部片子容易造成的迷思之處。


    在這部片子裡,小佩跟小芹有爭執之後,小芹跑出寢室,在電話亭避雨時,小佩來找她。小芹跟她說:我為你做的是因為我想做...。這段話感動了小佩,也讓她看清楚自己對小芹心動的感覺,而願意接受這段感情。


    可是,我很怕,很多小T看到這一段,會對於很多女生又重新燃起希望,認為只要自己繼續去做,總有一天也會感動那個她。


    話是沒有錯,喜歡一個人,就是毫無條件的想要對她好,即使對方不願意接受這段感情,我就是想要單純的對她好。我可以了解這個感覺。但,我覺得還是要去判斷一下對方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態比較好。


    有一些人,是真的像電影中小佩那樣,想愛,沒有勇氣去愛,沒有勇氣去面對。這樣的話,我想,T當然要給對方一些時間,甚至要經常的給對方正面的觀念,給對方安心感,讓對方有勇氣可以跟你繼續走下去。如果你是夠成熟,夠穩重的T,讓對方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會在她身邊陪著她,我想,勇氣真的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但是,有一種人是:明明是恐同症,但又想跟T在一起。我不是很了解這樣的人內心最深處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態,但是,我知道,這樣的人基本上就是:想享受T對她的呵護、照顧,喜歡被人捧在手心裡,但是卻又不願意去面對、承認這段感情。


    這就是我常拿一位朋友說的話來用:明明是買經濟艙的位子,卻硬要免費升等坐頭等艙。


    只要享受愛,卻不願意付出愛。


    我很怕小T們看到這部片子,以為一切的事情,只要自己努力去做,一定就可以改變。請記住,有的確實是這樣的,但有的並不是,自己還是要去判斷。


    老T拉里拉雜的寫了一大堆,不管說的再多,最重要的還是請各位自己去欣賞這部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n 的頭像
    even

    踢館~~T's talk~~

    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