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無意中看到泰國女同志電影 Yes or No,再來寫寫對這部片的看法。


    說實在的,我沒有看過泰國電影,對泰國的電影工業也完全不了解,而這部 Yes or No 確實有讓人驚艷之處。


    當然,以整個電影的張力來說,我個人認為它確實不如「幸福拉警報」,或許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對我這樣的老T來說,「幸福拉警報」所談的問題,似乎比較接近自己的心境。而Yes or No應該可以說是個清純的、青澀的小品。


    不過,我覺得這部電影或許想要強調的是「勇敢」吧!!


    當面對自己的真愛時,及使不容於目前的社會大環境,你是否有勇氣去面對、接受。


    很多異女第一次發現自己對女性心動時,通常會有的反應是:怎麼可能?我是不是不正常?同性戀是不被社會接受的...。很多異女屈服於這樣的壓力之下,於是選擇隱藏自己心裡真正的感覺,走向大眾認同的戀情,甚至走進婚姻、家庭。


    逆來順受者,終生壓抑自己喜歡女生的心情,一輩子鬱鬱寡歡,帶著面具扮演著妻子、母親的角色。稍微反骨一點的人,可能幾年、幾十年之後,選擇誠實面對自己,離開家庭,勇敢的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人生。


    除非當事人自己去下的結論,否則,我們或許很難說到底哪一個才是正確的,才是最好的。


    Yes or No 這部電影也闡述了女主角徬徨猶豫,怕家人無法接受自己喜歡的對象是女性,一再選擇逃避,當然也一再傷害身邊那位愛她的T。


    看這部片子,會讓我這個老T回想起年輕時的許多往事,時代不同,年輕人可以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夢想,追求自己的真愛,真的是很好的事。


    年輕的小拉拉們,或是還在猶豫是否該接受身邊那位對自己百般呵護的T的異女們,看看這部片子,或許會有不同的啟發吧!!老T們也可以回憶回憶當年青澀的戀情,這也是不錯的!!


    這部片子的主題曲、插曲都還滿好聽的,歌詞也寫的滿貼切的,這些YouTube上都可以找到,可以去看看。


    看看主題曲的歌詞,有的人應該會覺得心有戚戚焉吧!!


    《如果有一天你有勇氣》
  遇到許多人
  卻沒有相愛
  是否我不適合站在你身邊
  我的這份愛
  只能存在於黑暗之中
  有一些心事
  想要勇敢對你說
  我依舊愛著你,等著你 只是你
  其實那條道路
  就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
  如果有一天
  想讓你能放下所有顧慮去愛
  毫無顧忌
  不在意旁人的眼光
  不在意別人的想法
  如果有一天
  只是想讓你能坦然面對別人的目光
  並告訴他們
  我們相愛著
  也許沒有人
  能理解我們的愛
  但只要我們相愛著其他的都不重要
  如果有一天
  你有了足夠的勇氣
  那一天
  想讓你能放下所有顧慮去愛
  毫無顧忌
  不在意旁人的眼光
  不在意別人的想法
  如果有一天
  只是想讓你能坦然面對別人的目光
  並告訴他們
  我們相愛著
  如果有一天
  想讓你能放下所有顧慮去愛
  毫無顧忌
  不在意旁人的眼光
  不在意別人的想法
  如果有一天
  只是想讓你能坦然面對別人的目光
  並告訴他們
  我們相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n 的頭像
    even

    踢館~~T's talk~~

    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