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我因為過去幾乎都是跟異女交往,所以比較可以懂得她們心裡的那份掙扎吧!


    二十歲那年,認識一個女孩子,當時她已訂婚,婚期就訂在一年後,在她的生命中,唸書、畢業、跟喜歡的男生結婚、生子….一切都已經計畫好了,我並不是她的生涯規劃中該出現的人,她也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她會喜歡一個女人,當我跟她告白時,她也清楚的告訴我她沒辦法接受同志的感情,告訴我她已經訂婚。


    記得那時候我們清楚的告訴彼此,我們無法成為情人,但可以是很要好的朋友,


    不過,感情的事情怎麼會有絕對,愛上了,又怎麼可以說抽身就抽身呢?


    她常常跟我說,我只是她生命中的一個異象,時間到異象就會消失了。我們在一起的那段時間,我其實可以看到她的無奈,所以也不想讓她難過,只想就這樣順其自然的發展,兩年後她還是嫁人了,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聯絡。即使二十年後的今天回想起來,我還是覺得她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個人。不過這個回憶並不是傷痛、悲傷的感覺,這只是一個回憶,是我人生的一部分而已。


    我覺得異女這個部份對踢來說是無法避免的部份,當然,你可以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傷而選擇退縮,選擇理智的不去愛,但我覺得也可以選擇勇敢的去愛,或許這個人就是你的真愛。


    我個人覺得最重要的是踢自己本身的心理建設要做好。


    跟對方告白,對方不接受的話,也不要覺得太受傷,想想就算是追求婆也有可能被拒絕,不是嗎?而且就算以被一般社會大眾認同的異性戀來說,也有很多是雖然彼此相愛,但還是會因為家庭或工作或是其他許多因素而無法結合的例子,所以被拒絕時,踢自己不要馬上就把情緒扯到因為是女同而無法在一起,弄得太過悲情。如果自己心理建設做好,至少避免了一個受傷的機會。


    我想通常踢會覺得很受傷,有很多是因為交往了一段時間之後才被對方拒絕,當然有很多異女最後還是妥協在社會這個大環境之下,選擇婚姻這條路,對於異女這個部份的無奈,身為踢的我們,只能退一步,遠遠的目送她走上紅毯的那端,給她最深的祝福。這是她的選擇,我們只能尊重。而且想想,至少彼此曾經深愛過對方,也足夠回味一生了,不是嗎?


    我覺得比較可怕的是只想獲得情人般的待遇,卻不肯有情人關係的異女。


    一些踢朋友應該都有這類的經驗吧?


    跟異女告白之後,對方表示無法接受同志戀情,但希望你可以當她最好的、無可取代的知己,通常身處這種狀態之下是最痛苦的,因為對方那種情侶式的相處方式,感覺跟妳很親暱、很撒嬌、做出不會對其他朋友做出的親密舉動、若有似無忽遠忽近的存在,踢可能永遠搞不清楚這個異女對自己到底是什麼樣感情,說是朋友又覺得太親膩了,但想近一步接近對方時,對方又冷漠的說自己無法接受同志戀情。


    我跟幾個朋友常笑說這種異女的心態就是:


    買經濟艙的票,卻硬要升等坐頭等艙。


    喜歡享受踢的情人般的體貼、照顧、呵護,卻不肯有情人的關係。


    這種心態我個人是滿不能接受的。如果對方是這樣心態的異女,建議還是趁早分手吧!如果踢還痴心的想著某一天對方會回心轉意,會有所改變的話,最後只會落得口袋空空、內心傷傷的下場吧!


    所以,我個人覺得異女不是不可觸碰的,而是我們踢要先把自己教育好,讓自己是個充滿著自信、健康、陽光的優質踢。那麼,相信真愛也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n 的頭像
    even

    踢館~~T's talk~~

    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