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篇文章PO出來之後,我可能會遭到婆權委員會或是婆圈圈的大加撻伐吧!希望不會囉!

        前幾天跟朋友聊到網友見面的事,我這LKK雖然跟網友見面的次數並不多,但卻有滿深的感觸,特別跟各位分享一下。

        首先,在經過幾次跟網友見面或是參加網聚之後,我得到一個最大的結論、不變定律,那就是:

        如果對方跟妳說她是恐龍,那麼她就一定是恐龍!!

        這點,請千萬不要懷疑。

        原因請繼續看下去就知分曉。

        我第一次跟網友見面,就在要見面的前一天,對方想打退堂鼓,她跟我說她其實是恐龍,很怕嚇到我。那時我還沒有完全體會那個定律,所以還純情的心想:「是不是在試探我?看我是不是外貿協會的?搞不好長得很美呢!」所以呢,我還是一直約她如約出來見面。

        那天,當我看到她時,說實在的,我真想轉身就走。那真的是不折不扣的~~恐龍。

        大家先不要自命清高的心想:喔~even,原來你是外貿協會的啊?請問各位,哪一位可以在跟網友第一次見面時,不會介意對方的外表呢?當然,外表並不是百分之百的重要,但也不是百分之百的不重要。如果妳真的是恐龍,但卻是一隻有內涵、有真材實料的恐龍,(我所指的並非體重、脂肪…之類的喔!!)那我相信稍微聊過天之後,慢慢的還是可以吸引對方的;但反之,對方就只會停留在「恐龍」的印象而已!

        那次見網友,其實我還覺得自己滿委屈的,對方滿頭如金毛獅王一般的金髮、彩繪指甲,體重~嗯,就不用說了。這樣的外型已經不是我喜歡的了,我記得那天她穿了一件繡著一隻巨大的米老鼠圖案的毛衣,這…這實在有點不搭吧!就好像在東區看到一個打扮入時的美女,腳底卻著一雙五十元的菜市場藍白拖鞋似的,不協調到讓人觸目驚心。雖然這樣,那天我還是很有風度的請她喝咖啡、吃晚餐,雖然整晚我都覺得自己好像在跟金髮外加指甲彩繪的米老鼠聊天。而且因為她一直在抱怨她的生活有多辛苦,她的過去有多可憐,整個晚上我好像籠罩在阿信童年生活的陰影中,實在也沒什麼樂趣可言。

        在那次見面之後當我再在線上遇到她,當然我是沒什麼太大的興趣,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結果就聽說她去跟別人說我欺騙了她的感情,說以為我是可以託付終身的對象,沒想我卻是這樣的人!真的是冤枉啊~大人!我才想到開封府去擊鼓鳴冤呢!整晚吃飯、喝咖啡都是我請客的ㄟ,結果還被人說是負心漢,根本連碰都沒有碰到她,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而且,就算是買東西,我總可以看看自己喜不喜歡,合不合用,才決定要不要買吧!我付了錢,東西寄來,我只看看外面的包裝,發現不喜歡,錢損失了是一回事,怎麼,連貨也要強迫我接受嗎?哪有這個道理的!

        前一陣子幫一個兄弟去見網友,類似的情況又再次發生,也是見面的前幾天,她跟我說她是恐龍,那時我就心想:「不會吧!怎麼恐龍都會被我遇到?」其實,那時我已經稍微體會到那個定律,只是還沒有那麼確定;當時我有點想打退堂鼓,但對方契而不捨一直約我,又用類似:「你是不是因為我是恐龍就不想出來見面。」這樣的話語來激我,我就跟自己說,沒這麼倒楣吧,或許這個真的不是恐龍,所以就去見面了,結果,嗯,結果不是恐龍,而是一隻超大黑鮪魚。唉~,在此我就不再詳述對方的外表了,省得被婆團體撻伐。

        後來,我想通一個道理,在網路的世界,通常是把自己美化得過份,應該不會有人反而說自己醜,說自己是恐龍,再加上這兩次的經驗,我終於體會到見網友這條金科玉律:「如果對方跟妳說她是恐龍,那麼她就一定是恐龍!」我覺得通常踢都會不好意思拒絕,還是硬著頭皮去見面,我自己也是一樣。但,真的,如果遇到類似的情形,奉勸各位,還是別顧什麼形象了,反正大家只是網路上聊聊而已,快點大聲的拒絕對方吧!

        幾次跟網友見面,還有一個讓我很受不了的事情,我發現有婆好像滿喜歡一面跟人聊天一面整理頭髮,例如弄弄髮箍、重新綁一下頭髮之類的,其實我覺得這真的是滿失禮的事情,而且還是在一個第一次見面的人面前;如果真的要整理的話,應該去廁所比較好。而且,恕我說一句不禮貌的話,可能因為之前我見的都是恐龍,每次當她們舉起手來弄頭髮的時候,我只看到兩隻像是蝴蝶袖的肥肘在我眼前晃動著,實在一點美感都沒有,通常在那之後,我都會有好長一段時間看到蹄膀就反胃。

        網友見面,話不投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所以我個人覺得一開始以六人、八人左右的小型網聚或許比較可以化解那種尷尬的狀況,或是約幾個比較熟的朋友一起去聊聊,或許也是可行的方法。我想,日後如果我要見網友的話,可能會試試看先約去聽演唱會或是看電影,之後就算沒有話題可以聊,至少還可以聊聊之前看的電影。

        講到網友見面,我還要再提一個實際的經驗,有一次約了五位網友出來見面,因為一開始通常都是隨便聊聊,我就問一個婆:「妳是從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喜歡女孩子的?」結果她竟然回答我她不知道,她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喜歡女生,只是因為她只要有男性稍微靠近她,她就會全身不舒服,所以她覺得她應該是拉子。然後她又說了一句讓我想掀桌子的話,她說:「我覺得同志是上帝的瑕疵品。」當場我跟另外一位踢馬上就反駁她,我們跟她說:「或許妳是上帝的瑕疵品,但我們可覺得我們是上帝的傑作呢!」這個世界真的是什麼人都有。

        所以,或許很多人都覺得在現代這個社會似乎只能透過網路認識新朋友,但又常常感嘆網路上無法交到真正的知己,或是無法找到伴。其實,就算是在實際生活中要找到知心好友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更何況是在虛擬的網路世界呢!我想,網路只是個機會吧!不管是交朋友或找伴,都還是需要靠自己睜大眼睛、用心經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