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是件很自然的事,沒有什麼追不追的問題。


    如果硬要去討論怎麼去追婆的話,反而像是在談什麼謀略,好像把感情放在某種度量衡之中來計算似的,我不喜歡那樣的感覺。但是,後來常常跟朋友聊到這類的事情時,發現好像還有滿多人有這樣的困擾,這樣看來,似乎還是得要把這個問題提出來討論了。


 


     我個人覺得T追女生其實並不一定是要送東西,請吃飯,陪逛街之類的,現在時代不一樣了,有的人單純的只以物質條件為考量,有的喜歡眾星拱月的感覺,喜歡被捧得高高的,喜歡別人噓寒問暖的感覺,喜歡被人照顧,但是卻不願意付出感情,如果經過一段曖昧不明的時間,你問她對你的感覺,她可能還是只會說:「就只是很好的朋友啊!!因為你對我很好啊!!很照顧我啊!!」之類的。當你更進一步跟她告白時,甚至逼她做一個抉擇時,她不接受的可能性是很高的。她可能會用:「我們就不能單純的只當個"好朋友"嗎?」來回答你。那可就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所以這個部份可是必須要先考慮清楚的。



   
我想,生活上的噓寒問暖或許是需要的,但卻不是佔絕對的地位,你們之間的溝通如何?你知道她的內心在想什麼?她的個性,她的習慣,她的擔心,她的煩惱....這些你是否可以瞭解呢?有時後一個眼神,一句溫柔體貼的話語,一句讓她覺得她的心被你溫柔的包圍住的話語,可能比你買東西給她吃,送她禮物,來的更有效果。


    重要的,還是「心」吧!有沒有用心,所表現出來的態度當然也不一樣。


    你把她放在心裡最重要的地位,那麼所表現出來的態度,所說出來的話,看她的眼神,當然也是完全不一樣的。


 


     有一天,一位小T懊惱的跟我說他跟女朋友吵架了,我問他原因,他說他也搞不清楚,女朋友跟他聊到工作的事,一下就變臉了,小T根本還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他們的對話是這樣的:


    女友:「好煩喔!」


    T:「怎麼了?」


    女友:「沒有啦,剛剛看了一本書,想到我們現在的情形,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就覺得好煩。」


    T:「哎呀,你幹嘛想那麼多啊!會煩就不要想了啊!」


    就這樣,女朋友就翻臉了。



    我想,很多人在面對另一伴情緒上問題時,會不知所措,於是就會用:「你不要想那麼多啦!不想就不會煩了啊!」來回答。


    可是,這類的回答通常會給人:「那你是覺得我在無理取鬧嗎?」或是「你覺得我很幼稚嗎?」的感覺。於是,「你根本不懂我。」的感覺從心底油然而生。久而久之,心的距離就會越來越大,就算彼此肩並肩的坐著,卻覺得像似隔著一條大海似的。


    所以,這種時候,比較好的處理方式是:誘導她,讓她盡情的講,把心底的不愉快全部講出來。而你只要扮演聽眾的腳色就好了。當然,如果她要你發表意見,你就得要站在客觀的立場,給她一些建議,但可別喧賓奪主,哪壺不開提哪壺,火上加油,弄得她更生氣,那可就沒有意義了。 


 


    如果女友跟你說:「我感冒了。」你會怎麼做?


    感冒啦?看醫生沒?記得吃藥喔!多喝點水,早點休息!


    如果你的答案是這樣的話,那我想你很快就會像擦過鼻水的衛生紙一樣,被丟到垃圾桶裡啦!


    你要想想,她為什麼要跟你說她感冒了?當然就是希望你關心她,希望你可以在身邊陪她,希望你照顧她。你以為她是衛生局宣導小心流感的人員,提醒你不要感冒了的意思嗎?當然不是!所以,如果你是上面的答案的話,就知道自己有多豬頭了。


    那樣的作法可以貼到她的心嗎?可以感動她嗎?可以讓她感受到你的愛嗎?


    所以,如果她跟你說她感冒了,如果時間空間允許,你應該在第一時間奔到她身邊,看看情況嚴不嚴重,需不需要去看醫生?生病時胃口不好,那她有沒有吃東西?有沒有嚴重到要陪她過夜?這也是突破彼此感情僵局的一個好時機啊!如果錯過了,可要等很久喔! 


 


    還有,很多T可能常會遇到一個困難,就是怎麼樣才可以牽到喜歡的女生的手?


    這是個好問題,卻不是個難問題。


    我是不贊成直接去問對方:「我可以牽妳的手嗎?」


    我想,除非是非常非常大方的女生,不然應該大多數的女生就算心裡想:「好啊!好啊!快來牽啊!」甚至想:「你這個呆頭鵝,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牽我的手啊?」可能嘴巴上還是強硬的說:「不行!」


    所以,如果時機對,直接就給她牽下去就好啦!幹嘛要問?


    OK,你又要問:「時機?怎麼樣的時機才算呢?」


    我想,時機是指你們已經發展到某一種程度,然後找對機會,就可以試試看了。最普通的就是過馬路,或是逛街、一起看某個東西,上捷運、進電梯、進電影院、人多擁擠的地方……太多太多了。


    牽不到手的話,可不可以扶著她的腰,輕扶、輕摟她的肩膀、後背?當然可以啦!這些都是似有意,若無意的接觸,就算她覺得你怎麼可以扶我的腰?你還是可以一臉無辜樣,告訴她:「這是禮貌啊!我要照顧妳啊!」之類的。



    寫了這麼多,應該有點概念了吧!


    怎麼樣才能追到自己心儀的女生,最重要的還是用心與否吧!


    各位目前仍是單身的T,不管你是老T、小T、帥T,還是熊T,拿出勇氣,勇敢的追尋自己的幸福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n 的頭像
    even

    踢館~~T's talk~~

    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