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件看似矛盾的事,其實卻可以同時存在的。

  愛跟恐懼,兩者可以同時存在,只是看當兩者同時放在天秤上時,哪個比重比較重,另一邊就會被暫時蓋過去。

  我確實曾經在部落格上大言不慚的說,就算對方是異女,我們也可以好好的讓對方了解同志世界、同志戀情,讓她可以放下心中的恐懼與不安。但是,有一些如果是個性的問題,可能沒有那麼容易說變就變的。有的人天性就是容易擔心、杞人憂天,要叫他不擔心,可能比登天還難。有些人潛意識裡就是無法接受同志戀情,那就算真的愛上女生,那份掙扎大概也是很難消失的吧?

  聽過好幾個踢朋友傷心的跟我說女友是多麼的恐懼讓別人知道她們的戀情,感覺上她是如此的愛著自己,但為什麼卻又如此的恐懼別人知道這段感情。

  我想,在恐同的心情之下,感情應該是無法走得長久吧!

  自己後來再去思考很多事情,我想,前一段感情,或許也是因為她仍存在著很大的恐同的情緒吧!

  兩個人剛在一起的時候,因為愛很濃、情又密,恐同的情緒就算偶爾出現,也會被又濃又密的愛大腳一踢就趕走了;可是,慢慢的隨著時間的經過,就算愛一樣的濃,可是生活是很現實的,如果常常遇到別人問東問西的,於是,在比重來說,恐同的情緒就會越來越大,愛,越來越小。

  後來想想,其實有幾個一直出現在我們身邊的狀況,已經顯現出她恐同的情緒,只是我一直忽略了而已。

  *不會積極的想認識我的同志朋友,對於大家的過去或是感情也沒興趣。

  *偶爾也會不慎流露出無法接受其他同志戀情。

  *不會積極的想要把我介紹給她的朋友,或是朋友聚會時,並不想一起參與。

  如果當時我就正視這個已經顯露出來的狀況,或許不會傷得這麼深吧?

  以前以為孩子是最大的問題點,但後來再想想,孩子其實並不是問題,而是她自己本身是怎麼想的?是否能接受這樣的感情,這才是我們最大的、也是分手的主因吧?當恐同的情緒擴大,大到自己無法承受,無法面對,於是只能用孩子無法接受或是無法對孩子說明這樣的理由來做藉口。

  當離開之後,或許才會發現,過去身邊那個人或許不是最好的,但可能是對你最好的那個人,失去的痛苦,遠遠大於自己想出來的恐懼;於是,才急忙的想要再回頭、再挽回,但,傷害已經造成,覆水難收,破鏡難重圓吧!

  真的還蠻感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n 的頭像
    even

    踢館~~T's talk~~

    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