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各位格友看過這個影片嗎?

  【一天壹蘋果】我的男友是女人女同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Lv52aN_OXA

  無意中在YouTube看到這個單元,我不知道這是什麼,不過,說實在的,我個人,還滿不舒服的。

  我是一個天生的T,天生愛女人。

  我愛女人,不是因為家庭因素,不是因為社會因素,不是因為任何任何因素,只是因為:我就是愛女人。

  愛女人,這需要什麼理由?異性戀的世界,為什麼不用理由呢?

  整個影片看下來,我感覺到的就是用有色的異性戀霸權角度,來悲情的看待同志世界,

  我沒有感受到絲毫的尊重,更不覺得透過這個單元,可以讓更多人認識、了解進而接受同志世界。

  更好笑的是,竟然讓T打扮成阿花的裝扮,請問那樣的服裝搭配是一般人會穿搭的嗎?是符合那位T的年齡嗎?是美麗好看的嗎?是有格調的搭配嗎?而且主持人又一再的叫她走台步,根本就像馬戲團裡主人牽著穿著衣服的猩猩繞場一周。

  那位媽媽的問題更是愛說笑了:你確定你們可以永遠在一起嗎?

  現在如果在馬路上隨便找幾對男女朋友來問問這個問題,會聽到什麼答案?就算是肯定的答案又代表什麼?隨便翻開水果日報,公主王子的世紀婚禮之後,大概都變成法院大對決。就算有那一紙證明又能代表什麼?

  我相信有很多同志很辛苦,但,我也確信,有很多同志活出自己一片天,活得很精彩。

  但是,就像我經常說的,這是我們自己選擇的路,或許會比一般人辛苦一點,那是因為這個社會還不夠成熟,但,因為是做自己,我甘之如飴。

  如果觀看這個影片的人,誤以為同志世界是如此悲情,甚至誤以為同志都是因為家庭因素或其他某些因素而造成的,那不是誤會大了嗎?

  借用考試院院長關中說的話:同性戀是與生俱來的天性,若是天性則即為人權,「怎可加以排斥、拒絕。」

  我難過的是,小朋友不懂社會的險惡,或許以為自己的犧牲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同志,誰知道反而成了馬戲團的主角。

  我只想說,我們其實沒有那麼悲情。

  我活著,因為我存在,我愛女人,因為我就是愛女人。

  對不起,我太激動了一點。

  大家看看影片,一起來討論一下,也抒發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n 的頭像
    even

    踢館~~T's talk~~

    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