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嬌嬌女A得戀情結束之後,我想我終於有時間可以多參加一些圈內朋友的聚會了,在一次圈內朋友的聚會時,認識了嬌嬌女B


    人實在是滿愚蠢的,雖然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卻還是學不乖。


    剛開始對嬌嬌女B有好感產生的時候,頭腦中有一個理智的聲音提醒我:「你們年齡差很多,她也有可能是嬌嬌女二號喔!」雖然有想到這點,但還是愚蠢的認為B應該跟A是完全不一樣的。其實,最後的結果證明:嬌嬌女就是嬌嬌女,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啦!


    嬌嬌女B雖然比嬌嬌女A大了許多,但還是整整小了我一輪,是的,整整小了我十二歲。不過當時她也已經26歲了,在我的觀念裡26歲已經滿大的,我26歲時早已闖蕩江湖多年了,可是嬌嬌女不管幾歲就是嬌嬌女。


    交往一段時間之後,我就發現她雖然年齡比嬌嬌女A稍長,但心智幼稚的程度比嬌嬌女A有過之而無不及。


    過去我交往的女友大多都是異女,我從未跟圈內的婆交往過,嬌嬌女B是我第一個交往的圈內人。在一起之後我發現她有很多「踢就必須如何如何」的觀念,例如,一起出去吃飯看電影時應該踢要付錢,踢應該要去接婆,踢應該規劃假日活動,踢應該主動找話題讓氣氛熱鬧之類的。我其實並不介意做這類的事情,但是當一切的事情都變成必須或是不得不去做的感覺時,就變得不舒服了。


    我常想,都什麼年代了,這不就跟很多女生都認為男女生出去時就應該男生請客,男生該幫女生開車門拉椅子之類的,現在既然是女男平等的時代,當然也就是踢婆平等的時代。沒有什麼事是踢就應該要做的,也沒有什麼事就一定是婆該做的,踢可以為婆下廚,婆也可以開車去接踢,婆可以修馬桶換燈管,踢也可以疊衣服,生活上應該是彼此可以互相支援,補對方之不足才對。


    我算是一個比較居家型的踢,我比較喜歡在家,所以,我也喜歡跟我的伴伴在家,享受家庭的生活。當然,再嚴格一點的來說,我更希望我的伴伴會煮飯、會做家事,但,不幸的是兩個嬌嬌女都是生活白痴。


    記得有一次我人不舒服,她來我家,我跟她說我只要睡一下休息一下就好了,結果她在我房間一面唱歌一面走來走去,弄得我實在睡不著,我跟她說別再唱了,這樣我睡不著,結果她跟我說:「可是這樣我很無聊。」後來我請她幫我洗米煮點白飯等一下可以吃,結果就在我快要入睡時,她又突然跑到房間來跟我說:「米怎麼洗?要加多少水?電子鍋的外鍋也要放水嗎?」我在頭痛欲裂,根本無法請床的情況下,實在無法再教她怎麼洗米,所以,那天當然最後也是沒飯吃。


    那次之後,我有次開玩笑的跟她說,26歲的人還不會洗米,出去會被人笑喔!她對我這樣的「指責」非常介意,她覺得不會洗米有什麼大不了的,我不應該這樣「指責」她!可是,拜託喔,事實就是一個26歲的人不會洗米,有什麼好解釋的,我雖然是踢,可是從小學就開始學煮飯,如果沒有一身的好本領,如何四處闖蕩江湖呢?


    後來我發現,她是不容許別人指出她的缺點,特別是跟她有親密關係的人,而且如果心裡有什麼不爽的事情時,她不會馬上說,會有幾天她會對我愛理不理的,好像在生什麼氣,問她她又說沒有,隔了幾天之後她才會跟我說上禮拜我說了什麼什麼,讓她覺得很不舒服,上禮拜?說什麼什麼?拜託喔,昨天晚上的晚餐吃了什麼我可能都不記得了,怎麼還會記得上禮拜的哪一天說了什麼話。所以通常這種情形,我都是在完全失憶的狀況下先道歉,再安撫一下她受創的幼小心靈才能解決,不然她會跟你繼續鬧下去。


    剛在一起的時候,有一天她跟我說要我一起去參加朋友的聚會,她想介紹我認識她同樣都是拉子的朋友,我覺得OK,所以就一起去參加了。沒想到那天其實是我的面試大會。那天到了餐廳之後發現他們包了一個將近二十人的包廂,我心裡覺得奇怪,之前聽說只有五、六個朋友要見見面,後來來了十幾個她的朋友,坐定之後大家就紛紛開始對我提問,哪裡畢業的?做什麼工作的?哪裡人?家裡幾個人?都是做什麼的?後來才知道是她發E-mail昭告她所有的朋友她談戀愛了,大家才提議要對我來個世紀大面試。


    後來我對這件事也滿不高興的,第一個當然是因為在沒有告知的情形下被大家審問,這實在是滿不舒服的感覺。其次,兩個人交往是兩個人的事,雖然不需要刻意去迴避朋友的聚會,但也不需要一付昭告天下自己有伴了,然後再辦個面試大會吧!這種作法實在是不尊重對方吧!


 


    這兩段嬌嬌女戀情結束之後,很久很久我都不想再去談戀愛,朋友笑稱我得了「戀愛恐懼症」,我說我得了「嬌嬌女恐懼症」,那一陣子在聊天室裡比較喜歡跟踢聊天,常嚷著要辦個踢聚會,讓踢可以關起門來聊聊真心話;對婆特別是年紀小的婆就很想大喊:「你們這些嬌嬌女就靠邊閃吧!」所以那時還被別人誤會我是不是踢踢戀?


    其實,我真的不是踢踢戀,只是覺得真的夠了!對於伺候那些嬌嬌女,我想我已經忍無可忍了吧!我覺得在每段感情之中雙方都應該是平等的,不論這段感情是異性戀還是同志戀情,踢可以勇敢,婆可以嬌弱,踢也可以有脆弱的時候,婆也可以有堅強時候,一切都沒有絕對沒有一定的。所以踢不需要打躬作揖的去伺候婆,婆也不需要低聲下氣的服侍踢。


    每次在踢聚會聊到這兩次經驗時,我說我覺得還是年紀比較大的女性比較有魅力,朋友則覺得雖然這兩次嬌嬌女的經驗很嚇人,但還是希望可以跟年輕美眉交往。其實我也聽說過踢婆年紀差距大,但卻很幸福的例子,我相信一定也有年紀很輕但思想成熟、懂事體貼的婆,只是我自己沒有遇過。而且我覺得自己真的已經太老了,實在是無福消受那麼激烈的戀情了,年輕美眉還是留給年輕小踢吧!


    年輕美眉或許在外表上光鮮亮麗很吸引人,但兩個人在一起不能光靠外表過日子啊,在戀愛期過後,總有一天必須走入現實進入共同生活的階段,如果此時仍是個生活白痴的話,彼此要如何互相扶持走向未來呢?


    說來說去,我還是覺得熟女最有吸引力,「貌由心生」這句話真的是說的太好了,太貼切了,當生活的種種經驗轉化為某種氣質呈現在臉上時,熟女的身上就會散發出一種不可言喻的光芒,每次看到這樣的熟女,總是會讓我怦然心動!!


    其實咪咪也就是散發著這樣的魅力,所以從一開始就一直吸引著我,到現在也還是讓我覺得心動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n 的頭像
    even

    踢館~~T's talk~~

    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